中秋特別任務

《中秋特別任務》

各位家長和同學:

    中秋節是中國人非常重視的一個傳統節日,人月倆團圓,何其愉悅。然而歡樂背後,卻帶來不少問題:市民每年丟棄數以百萬計的月餅、數以十萬計的月餅盒,中秋燒烤亦耗用數以百萬計的即棄餐具及大量食物,而沙灘及公園則滿佈市民遊玩後遺留的過噸垃圾。以上種種節日浪費,不單帶來廢物問題,更會導致額外的碳排放。

    今年,何不過一個有意義的中秋節,實行特別任務,減少節日浪費,為地球出分力呢?

【齊心環保賀中秋】

建議減廢方法

  1. 利用廢物做花燈–物盡其用
  2. 嚴選簡約包裝盒–精明消費
  3. 自製月餅送親朋–簡約節儉
  4. 避免使用膠刀叉–減碳排放
  5. 關燈欣賞滿圓月–低碳節能
  6. 適量佳餚慶中秋–減廢節約
  7. 清理垃圾護環境–公民責任
     

冰糖雪梨銀耳甜湯製作方法,大家不妨一試!

同學們,中秋佳節最適宜品嚐美味的水果,當中以雪梨最受歡迎。這種水果既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又是合時的佳節食品。以下一款糖水,大家不妨與家人一起製作。 

冰糖雪梨銀耳甜湯
    材料:     份量:
雪梨 兩個
冰糖 適量
銀耳 適量

做法:

1.銀耳溫水泡30分鐘左右,去梗,去雜質撕成小塊。

2.雪梨去皮去核備用,去核時先用小刀去除兩頭,再用大小合適的勺子一點點將核挖出,不破壞梨的形狀。

3.水燒開,放入銀耳,煮沸後,大火十五分鐘,加入雪梨、冰糖,煮五分鐘左右,將梨取出放入容器內,如果想吃得方便,就把梨切成幾瓣。

4.小火燉銀耳燉至粘稠,關火,將銀耳撈出放在梨中間的空處,再倒入湯汁即可。

* 梨有止咳化痰、潤肺清燥的作用。

* 銀耳甜湯清甜可口,適合很多人喝,而且功效也很多。

聯絡我們 地址 : 新界粉嶺安樂村安樂門街13號 電話 : 2675 6617 傳真 : 2677 6207 電郵 : office@plpb.edu.hk
Copyright© 2017 Pui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寶血會培靈學校 Powered by eclass_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