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觀教育課程

價值觀教育是全人教育的重要元素,通過學與教,以及其他相關的學習經歷,培育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幫助他們在成長的不同階段,當遇上難題的時候,懂得辨識當中涉及的價值觀,作出客觀分析和合理的判斷,並付諸實踐,方能面對未來生活上種種的挑戰。

本校多年來致力培育學生正向的價值觀。而近年社會人士均希望教育能以「立德樹人」為目標,好使學生能在學校內得到全人發展。

為此本校價值觀教育課程,以培育學生十二種首要的價值觀和態度,即:「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誠信」、「仁愛」、「守法」、「同理心」、「勤勞」、「團結」和「孝親」,作為目標,於國民教育、生命教育及成長課中推動各項的價值觀和態度。

聯絡我們 地址 : 新界粉嶺安樂村安樂門街13號 電話 : 2675 6617 傳真 : 2677 6207 電郵 : office@plpb.edu.hk
Copyright© 2017 Pui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寶血會培靈學校 Powered by eclass_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