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

普通話科 (課程目標)

  1. 與中文科課程結合,強化拼讀的能力。
  2. 營造學習普通話的語境,提升聽說普通話的能力。
  3. 増進普通話的語音知識和拼讀技巧,以提升自學能力。
  4. 培養學生運用普通話溝通的能力。
  5. 讓學生多認識及了解普通話用語文化。
  6. 透過電子學習提升學生對普通話的學習興趣。

課程特色:

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善用平板電腦,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提升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按各級每學年進度,每課課文均有提供二維碼,讓小一至小六學生在家中進行自學,以提升學生自主學習能力,促進學習成效。

優化校本課程

善用多元化的學習策略/方法,考試前派發拼音溫習工作紙(學生版),方便學生在考試前温習,提升學習成效。

發展學生多元潛能

善用多元展示平台,如校園電視台,邀請學生擔任普通話小主播,展現學生成就,提升自信,並透過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發展學生多元潛能。

普通話相關網站:

普通話音節表

普通話網(網上普通話字典)

香港浸會大學/語文中心普通話自學網站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

北京普通話學會 – 學習天地

 

活動花絮:

 

 

聯絡我們 地址 : 新界粉嶺安樂村安樂門街13號 電話 : 2675 6617 傳真 : 2677 6207 電郵 : office@plpb.edu.hk
Copyright© 2017 Pui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寶血會培靈學校 Powered by eclass_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