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風及學生支援

☆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

☆  訓輔組

☆  宗教培育及生命教育組

☆  學生支援組

☆  總務組

信念

  1. 以基督愛人的精神,積極營造一個充滿關愛的校園,加強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2. 在學生成長歷程中,作適切的預防性工作和品格建構工程,鼓勵學生欣賞自己,發揮自己的潛能,提升自信心,協助他們建立正面的價值觀。
  3. 教導學生主動關心家人,建立和諧關係。
  4. 培養學生關愛他人、關心社區,發揮互助友愛、樂於服務的精神。
  5. 營造公平、溫馨、和樂、互助的學習環境,加強班級的凝聚力。
  6. 促進全校師生尊重個別差異,共同締造共融的校園。
  7. 家校合作,保持密切聯繫,共同幫助學生健康成長。

工作目

配合關注項目:提升學生正能量及抗逆力,以面對成長中的挑戰。

  1. 協助學生認識正面價值觀,了解性格強項,以提升正能量。
  2. 讓學生培養正面價值觀,從而提升學生面對挑戰的能力。
  3. 建立學生堅毅的品格,提升學生的抗逆力。

學生支援組工作

1. 製作「培靈學習歷程檔案」,學生根據自己的能力在不同的學科及範疇下自訂目標及記錄,從而作出自我檢視及反思,制定個人學習計劃。鼓勵學生除追求學業的成就,各學科也舉辦多元化的學習活動,讓學習從課堂延展課外,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

培靈學習歷程檔案 同學自訂考試目標 學生簽署承諾書表示會發展潛能及發揮正能量
     

2. 設「培靈正能量獎勵計劃」,學生自訂目標,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學習,持續培養「關愛」、「同理心」、「責任感」、「承擔精神」、「誠信」和「堅毅」的正面價值觀。製作「誠信手記」記錄個人的【好人好事】。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類活動及服務,體現學生的誠信、堅毅和服務精神,累積正向經驗以提升學生正能量。

本年度主題 誠信及堅毅 校長表揚有誠信表現的同學 培靈正能量獎勵計劃服務站
     
同學憑印章數目換選心儀的禮物 表現優異的同學獲安排參觀迪士尼樂園
     

3. 「正能量‧樂分享」活動,培養學生多發掘生命中美好的事情,欣賞朋輩間的關愛表現,推動正向校園文化。同學填寫的考試打氣卡及欣賞點唱紙。「陽光大使」主持「培靈點唱站」分享讚賞語句,以作支持及傳揚正向的訊息。

同學寫下鼓勵語句 營造關愛支持的氛圍 同學認真地寫考試打氣卡 同學即場打氣互勉
     
   
同學收到祝福與支持,充滿喜悅。  「陽光大使」主持「培靈點唱站」  「陽光大使」讀出勉勵語句
     

4. 推行陽光大使服務計畫,透過朋輩支援及社區服務,培養學生關愛、責任感及承擔精神,累積正向經驗。

陽光大使分享正能量故事 初小學生專心聆聽 提升閱讀氣氛
     
陽光大使細心地講解故事  陽光大使樂於教導學弟學妹  探訪長者中心
     
 
探訪劏房戶 社區送暖大行動  
     

5. 重視教師專業培訓,舉辦「和諧班本文化」工作坊。強化教師運用班級經營及實踐復和理論,提升學生的正能量及抗逆力。

「和諧班本文化」教師工作坊    
     

6. 舉辦家長講座或工作坊,提升家長支援子女學習及身、心、靈健康。

 
創造有利語言發展的環境 家長講座 學習策略 家長講座  學習技巧訓練(語文)家長工作坊
     
 學習技巧訓練(數學)家長工作坊  香薰舒壓體驗 家長工作坊  香薰舒壓體驗 家長工作坊

 

聯絡我們 地址 : 新界粉嶺安樂村安樂門街13號 電話 : 2675 6617 傳真 : 2677 6207 電郵 : office@plpb.edu.hk
Copyright© 2017 Pui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寶血會培靈學校 Powered by eclass_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