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

本校多年來透過生命教育,致力培育學生正向的價值觀。近年社會人士均希望教育能以「立德樹人」為目標,為此本校將以生命教育為基礎,繼續透過「感官及體驗式」學習法,並配合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讓學生感悟生命的意義。透過校本的生命教育課,培育學生十二種首要的價值觀和態度,即:「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誠信」、「仁愛」、「守法」、「同理心」、「勤勞」、「團結」和「孝親」。

本校來年將推行「價值觀教育」系列活動,各系列如下:

年級 系列名稱 天主教
五大核心價值
十大價值觀 目標
靚人村 生命 堅毅及勤勞 建立學生的自信
我們的聯繫網 愛德 團結 增進學生間的友情、培養團結精神
和而不同 義德 同理心及尊重他人 讓學生學會包容他人
親親family 家庭 關愛 增進家庭成員的感情
香港情 生命 堅毅及勤勞 令學生能延續獅子山精神
(堅毅不屈)
地球全接觸 愛德 國家安全的重點領域
(範疇七)
讓學生學會愛護地球
生之喜悅 家庭 孝親 讓學生學會報答親恩
伴我同行 義德 尊重他人 增進同儕的感情,學會彼此尊重
中國心 義德 國民身份認同 讓學生認識祖國,激學生愛國的情懷。
(配合內地交流)
惜得是福 愛德 關愛 讓學生明白真正的幸福非來自物質,
而是與人和諧相處,共融交往,
這才是真正的福樂。
發揮小宇宙 生命 責任感 生涯規劃
生命體驗之旅 生命 承擔精神 活現校訓

「生命教育」各系列活動:

 
1.小一《靚人村》之「水果認領部」活動,讓學生明白人是天主所創造,是獨特而珍貴的。
   
 
2.小四《生之喜悅》之「腹大便便」活動,讓學生明白母親懷孕的辛苦,從而激發學生孝道之情。
   
 
3. 小五《中國心》之「少數民族知多少2」活動,學生體驗中國少數民族的有趣運動,以提升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
   
 
4.小六《生命體驗之旅》與青協合辦體驗長者生活的活動,讓學生明白長者於身體機能退化時,他們會遇上甚麼困難。

 

聯絡我們 地址 : 新界粉嶺安樂村安樂門街13號 電話 : 2675 6617 傳真 : 2677 6207 電郵 : office@plpb.edu.hk
Copyright© 2017 Pui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寶血會培靈學校 Powered by eclass_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