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課政策

      本校為使學生能從家課中鞏固所學,真正學以致用,各科老師已於本學年開課前檢討各科家課的質與量,從而修訂「家課政策」,務使學生每天有適量及具效益的功課。有關安排,詳列下表,以供  貴家長參考。

  一.  政策目標︰
  1. 幫助學生鞏固學習,讓汲取的知識可以持續。
  2. 作為教學的回饋,讓老師了解學生對學習內容的掌握,以提升教學質素。
  3. 在課堂以外的時間,延展和加強學生的學習。
  4. 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學習進度及須改善的地方。
  5. 適時回饋學生,加強學習果效。
  二. 家課設計原則︰
  1. 課業設計緊扣學習目標,善用學時布置課堂內外能促進學生學習的課業,例如: 鞏固上一節課的學習,或為下一節課作預備。
  2. 布置不同類型與方式的課業,當中具備有效益課業的元素如具挑戰性及生活化。
  3. 能引發思考及學習趣味;
  4. 能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
  5. 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
  6. 照顧學生學習需要。
  三:家課安排︰
  1. 教師應將家課科目、課次、練習題數等資料列寫於白板之家課欄,並著學生抄寫於手冊之家課日誌內,以便家長查閱。
  2. 教師應向學生說明家課要求、格式,避免學生因不理解而欠交功課;清晰指導可以減少學生做家課的時間,避免不必要的挫敗感。
  3. 第六、七節的教師可因應第一至五節的家課量,而決定是否將該節的家課押後繳交。
  4. 各科功課之基本份量應在分科會議討論決定,教師宜因應學生程度而給予家課,對於個別能力未逮之學生可酌量減少,或給予合適程度的家課。
  5. 老師適時給予學生具體而具建設性的回饋,多勉勵及讚賞學生,肯定學生為學習而付出的努力。
  6. 家長應與教師緊密合作,提醒子女按時完成家課,如有困難,及早與教師商討,為學生提供適當的協助。

 

 

聯絡我們 地址 : 新界粉嶺安樂村安樂門街13號 電話 : 2675 6617 傳真 : 2677 6207 電郵 : office@plpb.edu.hk
Copyright© 2017 Pui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寶血會培靈學校 Powered by eclass_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