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4

寶血會培靈學校法團校董會

家長校董選舉事宜2023-2024

法團校董會的目的:

  • 法團校董會的目的是管理本校及促進本校教育

本校的抱負和辦學使命:

  • 秉承天主教教育方針及耶穌寶血女修會辦學精神,按寶血會培靈學校的辦學宗旨管理及發展本校。

校董的角色:

  • 整體而言,校董須負責 —-

  (a) 確保辦學團體訂定的本校抱負和辦學使命得以實踐;及

  (b) 為本校研訂一般指示、制訂本校的教育和管理政策;及

  (c) 監督規劃及制訂財政預算的過程、監察學校表現、確保學校管理層承擔責任,並加強社區網絡

  • 校董須促進法團校董會與提名他為校董的團體之間的溝通和合作。
  • 任何類別的校董均須以其個人身分為本校學生的利益而行。

人數及任期:

  • 一名家長校董(獲最多票數之候選人)
  • 一名替代家長校董(獲第二多票數之候選人)
  • 家長校董及替代家長校董的任期為1年。
  • 按照教育局學校註冊及監察組所發出的註冊證的日期為準。

候選人資格:《參閱附件》

  • 所有學校現有學生的家長,都有資格成為候選人。
  • 根據教育條例,如有關家長是學校的在職教員,他/她便不能獲提名為替代家長校董。
  • 根據條例規定,家長不可同時出任多於一個界別的校董。

選舉主任:楊嘉怡老師                         

參選方法:有意參選的家長請於截止日期前填妥參選表格,經內聯網eClass或校務處交
選舉主任。

提名:

  • 每位家長教師會當然家長會員可自薦或提名一位合資格候選人參選。
  • 每位候選人必須獲得不少於五名正式會員提名。

候選人提名日期:15.9.2023 (五) 至 25.9.2023 (一)

選舉日期家長教師會講座 28.10.2023 (六)

投票方法:選票將於選舉日當天發給出席之家長,家長須到設於禮堂外指定的投票箱投票。如果受疫情或其他因素影響致家長未能親身到校參與投票,家長將透過內聯網eClass內的「小組問卷調查」投票。

點票及結果:

  • 點票工作在選舉後隨即展開,歡迎所有家長及候選人出席及見證點票工作。
  • 選舉結果將於點票後隨即公布,另家長教師會將致函所有家長,公布選舉結果。
  • 獲最多票數之候選人自動成為替代家長校董。
  • 如票數相同,則抽簽決定。

 上訴機制:

  • 落選的候選人可在選舉結果公布的一星期內,以書面方式向家長教師會提出上訴,並列明上訴理由。

填補臨時空缺:

  • 若替代家長校董的子女在他/她的校董任期內不再是學校的現有學生,該校董的任期可持續至任期屆滿或該學年終結為止,兩者以較早者為準。
  • 如替代家長校董在任期內離任,出現空缺,家長教師會須以同樣方式在兩個月內進行補選,填補有關的空缺。如家長教師會無法於該段期間進行補選,則法團校董會可基於充分理由,向常任秘書長申請將填補有關空缺的時限再繼續延長。

 **家長欲知家長校董選舉詳情,可參閱寶血會培靈學校網站上發布的《家長校董選舉》

 

選舉結果:

推薦為家長校董:王靜娜女士
推薦為替代家長校董:劉潔瑜女士

聯絡我們 地址 : 新界粉嶺安樂村安樂門街13號 電話 : 2675 6617 傳真 : 2677 6207 電郵 : office@plpb.edu.hk
Copyright© 2017 Pui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寶血會培靈學校 Powered by eclass_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