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課程宗旨

  1. 發展創造力和評賞音樂的能力,並透過音樂有效地溝通
  2. 培養美感及對文化的認識
  3. 發展音樂技能和建構音樂知識,並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
  4. 透過參與音樂活動獲得享受及滿足
  5. 培養對音樂的終身興趣,並提高對音樂的重視

目的

  1. 培養兒童音樂方面的覺察及理解能力,引導他們認識構成音樂的元素,和了解音樂的曲式與風格。
  2. 透過音樂教育讓兒童發揮創作及個人情感的機會,有助智力及情緒的發展。
  3. 透過多媒體教學及讓兒童對音樂產生濃厚興趣。
  4. 透過參與多方面的音樂活動,如音樂聆聽、樂器彈奏、歌唱、律動和創作,使學生獲得快樂、享受和滿足,並培養喜愛音樂及學習音樂的興趣。
  5. 培養學生對音樂的覺察和理解能力,有系統地引導他們認識構成音樂的元素。
  6. 透過音樂活動,刺激學生感知能力,藉以發展他們對事物的理解。
  7. 通過各項音樂活動,加強其他學科的學習。

 

本科重點發展計劃—多元發展學生音樂潛能

香港國際鼓手節—「鼓動節拍」鼓樂實踐計劃

      本校參與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學校演藝實踐計劃」內的「香港國際鼓手節—『鼓動節拍』鼓樂實踐計劃」。學生透過此計劃能發揮個人音樂潛能,提升音樂修養,並使其建立自信心和團體合作精神。


©香港國際鼓手節版權所有

香港國際鼓手節—「鼓動節拍」聯校結業演出

 

音樂活動

「鼓動節拍」鼓樂工作坊 粵劇班 小提琴班
合唱團 聖詠領唱團 小小演奏家
音樂小豆芽 音樂童唱作 班際聲SING比賽

 

推介網頁

Creating Music

中國戲曲查篤撐

賽馬會中樂360

香港中樂團:樂器研究及發展

中樂尋珍

音樂事務處:中西樂器介紹

音樂事務處

英利音樂網站

聯絡我們 地址 : 新界粉嶺安樂村安樂門街13號 電話 : 2675 6617 傳真 : 2677 6207 電郵 : office@plpb.edu.hk
Copyright© 2017 Pui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寶血會培靈學校 Powered by eclass_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