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藝

教學目標:

  1. 透過學習不同的視覺元素和組織原理的知識,運用不同媒介 (繪畫、素描、版畫、工藝及雕塑) 進行藝術創作。
  2. 從課堂中的展示、分享和同儕評估,提升學生評賞作品的能力以致審美觀。
  3. 利用資訊科技所衍生的影響文化、創作手法和表現形式,以拓展另類的藝術創作。
  4. 引發學生對視覺藝術的興趣,培養他們自學的能力、智慧和態度,並形成對藝術終身追求的旨趣。

課程特色:

  1. 參考課程指引,配合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價值觀和態度的教育宗旨,設計一至六年級的教學計畫。
  2. 一個全年的課程規畫是有系統地編定了教學時段、課程內容及藝術元素,以幫助學生達成藝術教育的四個學習目標。

課程四個學習目標:

  1.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
  2. 發展技能與過程
  3. 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
  4. 認識藝術的情境

   3. 在編寫教學計畫中,考慮學生的興趣及生活經驗,編定個別單元的學習重點、學與教的過程、所需工具、材料及資源等。

學生作品:

城市藝坊藝術之旅  參觀M+博物館

 

課堂活動  

 

網頁推介:

藝術賞析

Google 藝術與文化—藝術流派

Google 藝術與文化—藝術家

視覺素養學習網

短片分享

空罐王—人像素描技巧

塗塗畫畫–靜物素描技巧

卉卉—輕黏土製作

afu水彩插畫教室—水彩技法

好想藝術留在家—香港電台節目

博物館資訊

香港藝術館

博物館虛擬旅程—奧賽美術館

博物館虛擬旅程—梵谷博物館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香港嶄新的視覺文化博物館(M+) 

聯絡我們 地址 : 新界粉嶺安樂村安樂門街13號 電話 : 2675 6617 傳真 : 2677 6207 電郵 : office@plpb.edu.hk
Copyright© 2017 Pui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寶血會培靈學校 Powered by eclass_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