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課程目標

  • 均衡發展學生的讀寫聽說能力,並全面發展學生的綜合語文能力。
  • 培養學生的審美能力和審美情趣,並學會欣賞中國文學。
  • 加強品德情意教育、文化學習,培養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反思和認同。
  • 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包括基礎能力、思考能力和個人及社交能力。
  • 提高學生的閱讀興趣,拓寬閱讀面,增加閱讀量,積累知識和語言材料,拓展視野和胸襟。

課程特色

  • 二、三年級開設喜閱寫意輔導小組,以幫助學生能循序漸序地學習各種語文知識,打好語文基礎。
  • 推行校本寫作課程,以單元式的教學設計,讓學生透過閱讀篇章及學習各種文體的圖式,學會不同文體的段落結構及寫作手法,以提升寫作能力。
  • 「中國文學及文化」閲讀計劃﹕三至六年級學生按時閲讀指定讀物,以加深學生對中國文化、文學及品德的認識。
  • 推行「翻轉教室」課前預習,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及自學習慣。
  • 參加「篇篇流螢」網上閲讀計劃,培養學生閲讀的習慣。
  • 舉行穿梭兒童文學王國活動,鼓勵學生閲讀故事,並進行改編。學生能藉此發揮創意,把故事改編成話劇,並於同學面前演出。
  • 採用多元化的教學模式,並開展電子學習,提升學與教效能。
  • 設有分層工作紙,以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
  • 鼓勵學生多參加不同的比賽,例如朗誦、書法、作文、說故事等,讓他們發展潛能及累積寶貴經驗。
「中國文學及文化」閲讀計劃
三至六年級指定讀物
 年級 主題 書名
文化 《中國民間故事》 《中國神話故事》 《中國寓言故事》
品德 《生活禮儀篇》 《重孝和勤學篇》 《守信和行義篇》
文學 《小學生古詩遊》
初階上
《小學生古詩遊》
中階上
《小學生古詩遊》
中階下
文學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

 

學科教學遊戲日

 

喜悦寫意日

 

活動剪影

遊踪處處VR體驗活動 標語創作比賽
   
電子學習 電子學習
   

 

聯絡我們 地址 : 新界粉嶺安樂村安樂門街13號 電話 : 2675 6617 傳真 : 2677 6207 電郵 : office@plpb.edu.hk
Copyright© 2017 Pui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寶血會培靈學校 Powered by eclass_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