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研習

2324專題研習發展方向

推行專題的理念

常識科讓學生結合不同學習領域所涉及的知識、能力及價值觀和態度進行學習。課程的設計著重培養學生的探究精神,及發展學生「學會學習」的能力。本校常識科除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經歷外,亦會透過專題研習發揮學生自主學習精神,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以及待人接物態度,學生更可以透過專題研習主動建構知識,擴闊視野,以及發揮創意解決難題。

專題研習主要培養的三方面能力:

  • 專題研習一般從一個問題或難題開始,要求學生從多角度認識和了解問題,探究處理問題或難題的不同方法,從而培養學生的創造力、批判/明辨性思考能力和解決問題能力。
  • 專題研習要求學生從不同途徑或形式獲取、組織及演示資料,從而培養學生的運算能力、運用資訊科技能力和研習能力。
  • 專題研習要求學生計畫和管理他們的工作,從而培養學生的溝通能力、協作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各級專題研習

同學須互相合作,解決問題。 學生運用資用資訊科技,編寫程式解決生活中的難題 利用創意,解決問題。
     
     
小四:
學生以編程,製作地震探測儀,以減少地震帶來的災害。
配合課題:多變的地球
小五:同學以水瓶製作光源增幅器,並利用光感探測器進行測試及改良設計。
配合課題:光、聲、電
六年級:同學為長者製作防滑拖鞋,並進行測試。
配合課題:力與運動
     
   
同學匯報研習結果    

 

聯絡我們 地址 : 新界粉嶺安樂村安樂門街13號 電話 : 2675 6617 傳真 : 2677 6207 電郵 : office@plpb.edu.hk
Copyright© 2017 Pui Ling School of The Precious Bloo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寶血會培靈學校 Powered by eclass_logo